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影评人奖”揭晓张瑞芳喜获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14 兰州晨报
“上海影评人奖”揭晓张瑞芳喜获大奖(图)
“上海影评人奖”揭晓张瑞芳88大寿喜获大奖

  作为上海影评界最权威的组织之一,上海电影评论学会15日公布了“上海影评人奖”影响中国电影进程和我们生活的22部电影以及获得上海电影杰出贡献奖的电影人名单。

  当日恰逢张瑞芳老师88岁生日,在接受“上海电影杰出贡献奖”之前,老人家先收到了组委会特别定制的生日礼物———一个大大的“寿”字。与张瑞芳同时获奖的还有上海年纪最大的导演汤晓丹以及孙道临、谢晋、秦怡、王丹凤、吴贻弓、黄蜀芹等16位电影艺术家。

  22部影片包括:中国电影早期作品《渔光曲》、《神女》、《马路天使》、《一江春水向东流》和《小城之春》;新中国成立前后的作品《万家灯火》、《我这一辈子》、《南征北战》、《祝福》、《早春二月》、《五朵金花》;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电影复苏时期的作品《天云山传奇》、《人到中年》、《城南旧事》、《人·鬼·情》,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影坛备受关注的作品《黄土地》、《红高粱》、《老井》、《霸王别姬》、《阳光灿烂的日子》、《英雄》和《手机》。

  除了上述两个奖项之外,学会还公布了“上海影评人奖”2004年度十佳国产影片:《可可西里》、《孔雀》、《邓小平·1928》、《枪手》、《功夫》、《美丽家园》、《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张思德》、《风起云涌》和《桃花灿烂》。陆川凭借《可可西里》获最佳导演奖。

  (袁媛)(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