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两法官疯狂驾车拖死山西教师 10年后落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3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10年前,河北赞皇籍犯罪嫌疑人安喆(男,现年52岁,河北赞皇县化工厂司机)、朱大建(男,现年44岁,时任赞皇县人民法院经济庭副庭长)、郭庆文(男,现年46岁,时任赞皇县人民法院经济庭审判员)等人驾驶小车到山西省阳城县办案,将阳城县青年教师裴向阳拖出180余米致死后潜逃。2005年6月10日,阳城县公安局公布:经艰苦抓捕,这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捕归案。

  校长遭劫持教师拦截被拖死

  1995年,因货款纠纷,王村学校高碳石墨厂被赞皇县化工厂起诉到当地法院。同年11月,安喆、朱大建、郭庆文等人驾车到阳城县办理此案,11月7日他们悄悄前往润城镇。中午12时15分,王村中学校长赵小留和会计霍加强在学校门前的公路上等车时遇见朱大建等人,赵小留被劫持进他们所乘坐车辆。赵小留和霍加强大声呼救。听到呼救声,王村中学教师裴向阳和附近几个村民赶来,他们以为3个陌生人要绑架校长,便上前阻拦。当时裴向阳站到车前伸开两臂,要求朱大建等放人。朱、郭二人指令司机安喆强行启动汽车,裴向阳当即被车撞倒。裴向阳顺势抓住车前的保险杠,并被拖出180米后死亡。之后,朱大建等人驾车逃窜。

  数次抓捕受挫警方智取终擒凶

  接警后,阳城县公安局迅速设卡堵截,但因当时3名犯罪嫌疑人所乘车辆速度极快,抓捕未果。朱大建等3人连夜赶回河北赞皇,将赵小留羁押在当地看守所后迅速逃离。阳城警方赶到当地抓捕,但由于当地有关部门不予以配合及其他因素,致使抓捕失败。后来,阳城警方多次派人前往抓捕,迫于压力,当地有关部门遂以交通肇事罪将朱大建、郭庆文羁押在当地看守所,但就是不让阳城警方带人。一年以后,该二人被释放。

  裴向阳当年26岁,结婚刚两年,儿子仅六个月。10年来,裴向阳的亲属变卖家产,四处上访,案件惊动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部门。

  今年,阳城县公安局再次研究抓捕方案。5月12日凌晨,阳城警方到达赞皇县。他们没有直接和当地公安机关联系,而是秘密前往犯罪嫌疑人安喆家侦查,探到了安喆在家的信息,然后才请求赞皇县公安局给予配合,当日将安喆抓获。次日上午,在赞皇县公安局配合下,朱大建、郭庆文也被缉捕归案。3名犯罪嫌疑人随后被押回阳城。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河北两法官疯狂驾车拖死山西教师10年后落网(组图)
河北两法官疯狂驾车拖死山西教师10年后落网(组图)
选稿:朱娟华 来源:三秦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