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韩友好协会会长罗豪才在中韩经济研讨会上的致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44 人民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韩友好协会会长罗豪才在中韩经济研讨会上的致词(图)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李海元、高兵强报道:由人民日报社与韩国“2080CEO论坛”共同举办的“2005中韩经济合作论坛”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韩友好协会会长罗豪才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词,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朋友们:

  由人民日报社与韩国2080CEO论坛联合发起主办的2005中韩经济合作大论坛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首先,我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高层经济论坛,是中韩两国在经贸交往中的又一件大事,也是两国不断扩大和深化民间友好交往的具体体现。

  经贸合作是当今国家间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家关系、推动民间友好方面,也常常扮演先行者的角色。十多年来,中韩双方通过开展互惠互利的经贸往来,不仅对各自的经济起到了拾遗补缺、优势互补的作用,使双方在这种互利合作交流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促进了各自的经济进步与社会发展,而且在经贸往来中双方人员的频繁交流,也不断加深着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从而对促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构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中韩友好关系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这种大规模的经济交往中,两国经济界人士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彼此间的了解不断加深,合作领域和方式不断扩大,共同促进了双方的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了资源在更深层次上的合理化配置,提高了双方企业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韩国在华的32000多个投资项目,为中方带来现代化的生产技术和生产方式的同时,也带来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为促进中国企业的升级换代,向国际化标准看齐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

  不仅如此,随着经贸交往和人员往来的不断扩大,韩国的优秀文化艺术也很快被中国人民所接受。带有浓厚东方文化特点、健康向上的韩国影视作品、歌曲、舞蹈等文化产品,得到中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的喜爱。越来越多的中韩旅游者到对方国家旅游,在这个过程中,在韩国民间得到很好传承的尊老爱幼、重视家庭等传统美德为众多中国人所赞许。而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干劲和热情,也给韩国朋友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一切,应该说都与两国经贸交往的开拓性贡献是分不开的。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韩经贸合作今年将以突破1000亿美元为标志,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凸显的背景下,扩大和深化中韩经济合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以确保两国经贸合作能够沿着健康轨道不断前进,是两国有关人士共同关心的话题。而本届论坛可以说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因此,我相信中韩两国有关人士对此次论坛取得成果都寄予厚望。

  希望中韩两国的朋友们在此次论坛会议中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为中韩两国的互利友好、共同繁荣做出你们的贡献。

  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