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曾荫权当选

  香港新特首人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16日结束,今年61岁、曾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的曾荫权成为惟一获得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并当选为新的行政长官人选,2005年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提前24天结束。曾荫权表示,决不辜负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的期望。

  厦门“洋餐馆”

  前5月吃掉3亿

  今年1至5月,厦门70多家外资餐馆和酒店实现营业额逾3亿元,缴纳营业税1507万元,营业额和缴纳营业税均占到全市餐饮业的近三成,比去年同期增长23.4%。

  中国23.6万人

  资产超百万美元

  最近,美林集团和凯捷顾问公司联合发布《2005年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现在的富裕人士(超过100万美元金融资产)较前一年增长了12%,达到23.6万人,这些人士的总财富为9690亿美元。

  永安—武平高速

  通过国家立项

  国家发改委13日批复省发改委,永安至武平高速公路(闽粤界)正式通过国家立项审批。永武高速公路全长195公里,路线起点自永安吉山,接拟建的泉州至三明高速公路,经连城、上杭,止于武平岩前(闽粤界)。

  我国成为

  世界港口大国

  我国大陆拥有1430个港口,3.4万个生产泊位。2004年沿海主要港口进出港国际船舶数量约为35万艘次,集装箱吞吐量达到6168万标准箱,居世界第一位,成为世界港口大国。

  8名台湾渔民

  被日方释放

  台湾“外交部”昨天表示,经“台驻琉球办事处”协助与日方交涉后,5月26日遭日本扣押的台湾籍渔船“载亿渔一号”及8名船员已在昨天下午获释。(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