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妙珍4年来热心聘用刑释人员,如今丈夫病逝陷入困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19 信息时报
林妙珍4年来热心聘用刑释人员,如今丈夫病逝陷入困境(图)
  70残疾人在“互助互勉”的横幅上签名,祝福珍姐渡过难关。 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李宪锋)昨天上午,在芳村区明心路碧源美食餐厅内,70残疾人自发捐款并亲笔签名鼓励餐厅开张,令老板林妙珍(下称“珍姐”)感动不已。

  据了解,珍姐4年多来专门招收刑满释放人员做工人,已帮助38人解决了就业之路。但今年5月,珍姐的老公患癌症过世餐厅关闭,省残联的残疾人得知消息后,决定帮助珍姐度难并重开餐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碧源美食餐厅”门前,只见门外已停了几十辆残疾人所开的电动车。餐厅里坐满了男男女女的残疾人,他们正在吃珍姐做的热粥。

  在餐厅外,省残联专门协会办公室负责人欧阳小佩向记者介绍,珍姐的餐厅开张4年多来,已安置了38名刑满释放人员。去年4月,珍姐老公得了肺癌,一年多来,珍姐花去了所有的积蓄,今年5月14日她老公去世,而餐厅也因经济困难被迫暂时关闭。

  据介绍,昨天上午11时许,70多名残疾人在珍姐餐厅每人喝上一碗粥,每人捐助10元钱,并在“互助互勉”的白纸横幅上签名以扶持珍姐餐厅开张。

  珍姐向记者表示,重新开张的餐厅,将还会招聘从监狱出来的刑释人员,为他们铺就业之路。

  又讯

  (记者王海波 通讯员彭淑芳)前日下午,珍姐收到一张由市司法局安帮办送来的2万元现金支票,为正陷入困境的珍姐雪中送炭。据悉,这是珍姐的餐厅自出现困难以来,得到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支持帮助的最大一笔扶助金。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