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狂歹徒每天抢劫五六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他落网后交代来厦3天已经抢了15起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通讯员刘海英)一大早忙着抢劫,没想到陷入了重重围追堵截。昨日上午,警民联手抓住一名当街持刀行抢的歹徒,这个歹徒与其同伙几乎每天都要抢五六次。

  昨日上午不到8点,市公安局督察处老李和小陈执勤时途经公园南门,听见路边有人大喊“抢劫”,随后便有一黑衣男子冲过马路往实验小学旁边的小巷跑去。老李和小陈迅速追赶,行人也纷纷加入追赶的队伍。市民小卢带着10来岁的儿子一起跑在前面,两民警带着他们分头堵住实小和教委边上的3个出口。

  抢匪钻进玉屏城车库边的小路,向车库保安打听通往楼上的出口,保安见其形迹可疑没有告知。后面的群众来了,保安听见喊声也拔腿追了上去。

  歹徒挥舞着一把西瓜刀,向跑在最前面的市民小杨和保安砍来,趁他们避让,歹徒窜过马路折进公园西路。

  就在歹徒跑进出米岩路时,被追赶来的市民和民警扭住送进开元派出所,被抢的曾女士也气喘吁吁地赶来。50来岁的曾女士说,她刚走到公园南门口,站在侧门前的一个青年男子突然扑过来将她推倒,她脖子上一条价值1500元的金项链被拽断了。

  歹徒黎某为广东人,25岁,来厦门才3天,但已作案15起,还有同伙。

  黎某只知道同伙叫“小四川”,在广州汽车站认识的。“小四川”请他吃饭并劝说他加入抢劫团伙。14日凌晨到厦门后,“小四川”买了一把西瓜刀交给他,说被人追赶时就掏出来。此后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直到晚上,黎某便在“小四川”的“指导”下抢夺抢劫。

  黎某说,“小四川”声称新入伙的要表现好才接收。黎某这几天都跟着他在街上逛,看见戴着金项链的中老年妇女,“小四川”便让黎某上前抢。黎某抢得金项链便打的逃跑,前往两人事先约定的下一个目的地。3天来,两人在开禾路、思明西路、公园南路、公园东门、中山路、横竹巷等路段及中山公园内凉亭处等10多个地点作案,抢来的15条金项链全被“小四川”带走,说准备销赃。

  据黎某交代,在公园南门抢劫之前,两人已在轮渡公交车站抢了一个妇女的金项链。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