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浓烟逼困面前机智跳楼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28 信息时报
浓烟逼困面前机智跳楼逃生(图)
  楼上住户昨夜逃生的楼梯口处电线已被拆除。时报见习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

  (记者丁香花)昨日凌晨2时40分许,海珠区基立北街某酒楼一楼厨房抽油烟机着火,浓烟迅速笼罩整幢楼。楼上住户在睡梦中被惊醒,仓皇逃离住所。九楼3名住户在二楼被浓烟逼得无路可走勇敢跳楼逃生,其中一男一女虽然摔伤,但无生命之虞。火灾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酒楼老板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酒楼凌晨失火食客急逃生

  昨日上午9时记者到现场时,酒楼周围仍围着警戒线,保安在看护现场。失火酒楼所在的楼房共9层,酒楼则占据了临街的3层。厨房位于一楼左侧,从厨房里伸出一条铁皮烟囱直通楼顶,高约30米。烟囱在距地面3米高的地方折断,周围群众称当时为了救火,消防人员打破烟囱往厨房里喷水。断裂的烟囱内侧全是又黑又厚的烟渍和油渍,一位居民称烟囱好久没洗了,着火时连里面的油渍都烧起来了。

  酒楼后面的楼梯就是当时楼上住户逃生的通道,但一楼楼梯处横着密密的电线,必须低头弯腰才能通过。

  据周围群众介绍,凌晨起火时,酒楼快要打烊,但仍有一些食客在吃夜宵。起火后酒楼突然停电,浓烟四起,食客来不及埋单就争相逃离了现场,而酒楼员工也迅速撤出,未造成人员伤亡。

  酒楼对面的居民说,当时火舌从烟囱排烟处窜出来,浓烟滚滚,几乎把整幢楼房都笼罩在其中。当时最担心酒楼厨房里的煤气罐爆炸,幸好大火很快被扑灭,大家虚惊一场。

  住户穿睡衣赤脚逃下楼

  楼上的住户经历了一场胜利大逃亡。住在8楼的范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熟睡中被吵醒的,听见有人大喊“着火了,快跑啊!”他和家人来不及穿鞋子,穿着睡衣就往下跑。在楼道里,他还听到一些逃生的住户在敲邻居家的门,催促快点走。楼道里全被浓烟笼罩了,能见度很低,尽管当时他感到有点虚脱,但还是勇敢地逃出来。

  据了解,起火后全楼很快停电,一片漆黑。由于当时火势不大,只是浓烟太重,为了避免在逃生过程中遭受意外,在楼下群众劝告下,一些住户没有继续下楼,直到火和烟被扑灭。昨日下午,一至三楼楼道里的电线全部被扯了出来,电工正在维修,预计晚上可恢复供电。

  3住户情急跳楼逃生受伤

  昨日记者还见到了在火灾中受伤的女住户,她自称姓韩,住在9楼,她的右膝盖多处青紫,腿弯处还贴着纱布,这是从二楼跳下来摔伤的。当时一起跳楼逃生的宋先生头部也摔伤了,但他们都庆幸没被火烧着。

  据韩小姐介绍,大约凌晨3时许,她和宋先生及另一名女伴被吵闹声惊醒,这时黑色浓烟不断从窗户里灌进来,他们赶紧往外跑。楼道里的烟太大,跑到5楼时就已经被呛得没了力气,但他们仍坚持往下跑。后来由于烟太大,他们一咬牙就从二楼跳了下来。着地后她右腿钻心地痛,躺在地上连动都动不了,她是被保安抬出去的,宋先生的头也摔破了,但女伴未受伤。后来他们打的去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记者从广医二院和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火灾发生后,两家医院均派120救护车到现场,除了自行去医院的韩小姐和宋先生,并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抽油烟机起火引发浓烟

  据悉,酒楼起火后不到10分钟,消防人员和警察就赶到现场。警察封锁了基立路口,禁止任何人员、车辆进入,群众也被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带。记者试图找到酒楼老板了解原因,保安称其已被带到素社街派出所调查。素社街派出所民警表示,正在调查不便透露。

  记者从广州市消防支队获悉,初步查明是厨房的抽油烟机起火引发浓烟,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