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纪念邓丽君辞世十周年办文物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六日电 题:台湾简讯

  半个台湾泡在水里农损破十一亿

  连续不停的豪雨使半个台湾成为灾区,农业损失截至今天中午粗估超过新台币十一亿六千多万元。

  “中时电子报”今天报道说,中部主要蔬菜产区受创,抢收来的菜,不但北运,还要支持南部灾区,短短三天,大台北短期叶菜全面翻涨一倍以上。“农委会”坦言,未来一星期,蔬菜质量不会好,价格还会持续飙高。

  纪念邓丽君辞世十周年办文物展

  纪念邓丽君辞世十周年文物巡回展,今天在高雄展出,吸引大批歌迷参观。

  “中央社”今天报道说,这项巡回展展出的文物包括邓丽君当年使用的物品、个人收藏品和她从小至大的多帧照片,还有一幅画家席德进绘制的邓丽君画像。

  这项纪念文物展去年曾于台北与邓丽君出生地云林展出,都获得热烈回响,今年在她逝世十周年时,特地在台中、台南与高雄举办巡回展。

  邓丽君的胞兄邓长安表示,中国大陆也有很多邓丽君的歌迷,如果当地邀请,也将考虑前往举办纪念文物巡回展。

  考大学担心缴不起学费

  年轻学子考大学心中烦恼不少,其中近三成的学生担心如果考上私立大学,会缴不起学费。单单生活费部分,一名公立大学生的一年花费约新台币十八万元,私立大学生约新台币二十三万元。

  “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说,近十年来,私立大学学费与公立大学学费的差距逐渐从三倍缩小到一点八倍。目前公立大学平均一年的学费是新台币五万八千多元,私立大学为十万七千多元。

  调查发现,“分数、“学费”、“就业”三大议题,是考生最关心的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