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小《上海地图》卖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0 新民晚报

  真没想到在上海图书销售排行榜上,《上海地图》多个版本销量均名列前茅。看了两个多月来的销量,上海书城淮海店的经理笑不动:真是小地图撑了大市面。

  老外叫好

  如今的《上海地图》有了新家族,即中英文对照版、全英文版。一位多次来沪的意大利客商带了家人来上海旅游,在上海书城淮海店找到了中英文对照的《上海地图》,就等于有了向导,上海的宾馆、博物馆一目了然,自助游有了方向。

  配放大镜

  不少上海人也将备一份新版《上海地图》作为不落伍的出行工具。一位多年收集《上海地图》的吴先生说,2005年《上海地图》最特别的地方是多了一块半张名片大的塑片放大镜,随时帮人们将方位地图效果放大,让人看得更清晰。

  方便生活

  公交车如何换乘?道路门牌号如何辨认?市区主要停车场在哪里?特色医院在哪里?……生活中各种需求,如今一一融入各种不同版本的新版《上海地图》,这种被称为功能地图的《上海地图》有30多种,一位浙江来的男士找到了《上海市就医指南地图》高兴地说,有了这本地图作指导,就再也不会上“医托”的当了。

  本报记者姚丽萍特约通讯员杨济诗孙霞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