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商巨资建仙台中华街 中华街品牌风靡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1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6月6日,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的中瑞财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叶子健一行,在仙台市政府拜访了藤井犁市长,就中瑞财团在仙台独资建立大型商业设施“仙台空中中华街”项目展开会谈。

  据介绍,中瑞集团将投资1.5亿美元,在2006年着手施工,预计2008年完工。工程完工后,将成为中国民间企业在日本建立的第一家大型商业设施,也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最大一项投资。

  中国民间对日投资增加

  叶子健说:“空中中华街”投资总额达1.5亿美元。该项目将从中国、日本和其它国家3个方面招商,如果招商率达到70-80%,收益应该很好。

  叶子健表示,藤井犁市长对此计划很感兴趣,因为这个计划会给仙台带来很大好处,市政府将在地价、税收、融资这3方面提供尽可能的优惠。从中方提供的设计图来看,“空中中华街”可谓飞檐斗拱、雕梁画柱、复道重楼,具有浓郁的中华气派。藤井市长说:这个计划使他感到活生生的中国就要到来。

  据了解,中瑞财团设立于2004年6月,由浙江省温州市的9家民间企业出资,经过中国政府批准的大型投资集团,资本金达1亿4千5百80万人民币。

  据中国商业部统计,中国对外投资近年来持续增长,但是中国对日投资的比例并不高。此次仙台中华街的投资额如达1.5亿美元,超过2000年至2002年3年间中国对日投资的总额。

  中华街品牌风靡日本

  据报道,由于横滨中华街的经济价值和观光价值日益升高,吸引客人超过了东京迪斯尼乐园,在日本掀起了“中华街”热。

  除了横滨、长崎、神户的老中华街外,近年还出现了东京立川的新中华街、大阪“上海新天地”中华城、神户人工岛上的“新中华街”等,正在计划筹建的还有神户中山手区的华侨商业区、仙台“空中中华街”等。

  在札幌,由新华人组成的“北海道的华人华侨联合会”也正在积极推动建立中华街的计划。

  会长吴敦表示,“北海道新华人华侨联合会”觉得日本的重要都市之一札幌没有中华街是一件遗憾的事。他们正在积级同中国的地方政府如辽宁省政府和广东政府联络,各地政府也对在札幌建立中华街表示兴趣。

  据悉,去年12月,王毅大使去札幌时,北海道华人向王大使谈了筹建中华街的计划。王大使向北海道的高桥知事和札幌的上田市长转达了他们的计划。高桥知事和上田市长对中华街计划都十分感兴趣。(张石)(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