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他奶上缴61万余元罚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1 新民晚报

  涉案数量约48万盒,共召回涉案产品2448盒。大量涉案产品已无法追回,松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有关人士对此作出解释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因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原料,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不得不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埋单”。记者昨日从松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维他奶公司已履行该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将61.2万余元罚没款上缴国库,同时召回涉案产品2448盒。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维他奶”事件终有定论。

  使用600公斤过期椰浆

  据调查,2004年4月至7月期间,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使用600多公斤过期椰浆生产了大量的250毫升装椰子味维他奶,涉案数量约48万盒。对此,松江区质监局日前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见本报6月7日报道)。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维他奶(上海)公司在6月15日前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记者获悉,到昨天为止,该公司没有提起诉讼,并已实际履行这一行政处罚决定,除了上缴61.2万余元罚没款外,共召回涉案产品2448盒。

  召回数低于涉案产品

  对于召回数明显低于涉案产品的情况,松江区质监局有关人士解释说,“维他奶”一案是本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职能调整后,质量技监系统从卫生系统平移接收的第一宗案件。该案违法行为发生在去年4月8日至7月8日,历时4个月;举报的日期为去年8月26日,与第一批涉案产品的生产日期已相隔4个多月,与质监部门今年1月1日开始履行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职能相隔了近9个月。由于涉案产品的保质期仅12个月,加上豆奶饮料往往即买即食,给召回工作带来了困难。

  事实上,质监部门从今年1月7日起就要求企业召回涉案产品,但真正召回的数量并不多。

  松江区质监局局长袁松表示,该局将于近期监督销毁召回的涉案产品,同时,现场检查维他奶公司的整改情况,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