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照房产旅游走出自己的特色路 有力地拉动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13 水母网

  近年,山东省日照市立足地方特色发展房地产业和旅游业,不仅使城市迅速扩张,而且有力地拉动了经济发展。

  日照市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加强对房地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领导。首先,在房地产开发上,日照市着眼从“创新政策、改善环境、强化宣传”三个方面入手,努力培植大房地产业。其次,在旅游业发展上,日照市采取培育市场抓旅游,突出特色抓旅游,开展活动抓旅游,产业捆绑抓旅游等措施,加快旅游业的发展。

  多年来,日照市在发展房地产业和旅游业方面,十分注意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的实际和生态环境实际,走具有日照特色的发展之路。比如,在房地产开发方面,该市分门别类地开发了适合各类人群居住的住宅小区。在旅游业发展方面,该市开发出具有浓郁滨海特色的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万平口海滨风景区、刘家湾赶海园、日照海洋大世界、日照海洋馆、日照国际水上运动基地等众多旅游度假区和多个海水浴场。同时,该市还结合当地的民俗风情,挖掘富有民俗特色的游乐项目,增加了赶海、垂钓、观赏岩礁艺术、参与海珍品捕捞、养殖作业、织网补网等活动,形成了“一村一品”的民俗旅游特色。此外,该市还利用辖区内的奇山异石众多的优势,开发出了浮来山旅游风景区、竹洞天风景区、五莲山风景区等。

  特色孕育了市场。几年间,日照的房地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第一季度,日照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6亿元,房屋销售总量达4009套,成交面积44.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7.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9.2%、9.8%和34.3%。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2.7%,增长幅度居山东省首位。日照的旅游业同样一片兴旺,今年第一季度,该市接待游客68.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2亿元,分别比增17.98%和20.49%。

  透过日照市发展房地产业和旅游业的经验,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特色就是房地产业和旅游业发展的“加速器”。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中国日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