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慎用含右美沙芬感冒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4:3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秀萍/通讯员/陈佳寅

  本报讯 最近,美国传出5名少年可能因过量服用粉状右美沙芬包装的胶囊造成死亡。这一消息让不少泉州市民挺担心的。

  昨日,泉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经密切关注此事。据泉州市药监局市场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右美沙芬是一种用于中枢性镇咳的合成药品,是许多非处方咳嗽和感冒药的组成成分,在药店,市民不必持医生处方就能买到含右美沙芬的药品。到目前为止,药监部门尚未接到由于服用正常剂量的含有右美沙芬的感冒药引起不良反应的报告。

  药监局部门特别提醒市民,最近天气湿热,易患感冒,而市民家中常备的很多非处方感冒药中都有右美沙芬成分,如果是自行购药,必须严格按照说明书上标明的剂量、次数等服用。如果在以正常剂量和用法使用时仍然出现药品不良反应,应立即停药上医院就诊,并及时向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

  右美沙芬1988年在中国注册,中国已于1990年批准上海黄河制药厂及中美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片剂并投放市场。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含有该药物的产品有泰诺、白加黑感冒片、帕尔克、日夜百服宁、健儿婴童咳水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