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17日向国际空间站成功发送货运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莫斯科时间17日凌晨3时零9分(北京时间上午7时零9分),俄罗斯利用“联盟-U”运载火箭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向国际空间站成功发射了“进步M-53”货运飞船。约10分钟后,飞船与火箭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

  据俄联邦航天署提供的消息,飞船将为空间站送去2.5吨重的燃料、设备、食品、水、氧气等补给物资。飞船装载的物资还包括修复空间站氧气再生系统所需的零部件,宇航员亲属寄来的包裹以及俄科学院医学生物问题研究所专家为宇航员精心挑选的音像制品。此外,飞船还搭载了约60只活蜗牛,这些特殊的“太空游客”将在空间站生活4个月,并接受一系列科学实验。

  “进步M-53”飞船将于本月19日与国际空间站自动对接。为了给其腾出位置,光荣退役的“进步M-52”飞船于16日坠入太平洋指定海域。

  截至目前,“进步”货运飞船已经从拜科努尔发射了108次。本次发射是“进步”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的第19次发射。自2003年美国航天飞机因“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解体停飞至今,俄已经连续两年多单独承担向空间站运送人员和物资的任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