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子被医院误诊为癌症 其女性器官被全部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20 水母网

  作为女人,小腹内的子宫、宫颈、双侧附件、双侧卵巢全都没有了,只剩下一段残缺的阴道,而且只能靠药物来维持她女性的特征。37岁的王革已是满脸沧桑,当她每天把雌激素药放进嘴里时,她觉得活着也是一种痛苦。昨日,王革来到本报,讲述了她的经历。

  妇科病治疗后检查出是癌

  王革家住磐石市,去年9月14日,她因为肚子痛来到中日联谊医院妇产科看病,李楷滨主任检查后确诊为慢性宫颈炎,让做宫颈锥切术。第二天9时,王革到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后,医生让她拿着术后提取物做病理检查。当日14时左右,王革去取病理报告单,医生告诉她是癌。王革哭着拿病理报告单去找李主任求证。李告诉她,这是癌中最初期的,没什么事,切除宫颈和子宫就可以了。

  到另一家医院做手术

  10月9日,王革再次来到中日联谊医院,正好李主任坐诊。李主任为王革做了内诊检查,说有炎症,先入院消炎。当日10时左右,有人介绍王革拿着在中日联谊医院的病理报告单和病志本来到另一家医院。那家医院没做病理检查就让她住院了,说5000元钱包治好。打了几天的消炎药,10月13日,这家医院让她去找李楷滨检查。李楷滨为她做了内诊检查,说还有炎症,让她再消几天炎。10月18日,她又到中日联谊医院检查,李主任在门诊为她做的内诊,告诉她让那家医院做好准备,明天最先给她做手术。

  手术完不知道切了哪

  10月19日10时35分左右,王革被推进手术室。她的丈夫看了手术同意书一眼便急着为她买手术时输的血。术后,据王革的丈夫说他把1500元钱交给李楷滨。从手术台下来的王革一直对手术时的事很疑惑,让丈夫去找医生要求做病理。当这家医院的李医生用塑料袋拎着三袋切除的器官给王革看时,她都愣住了,只切一个子宫怎么那么多?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里产生,“是癌细胞扩散了,还是医生给切多了?”

  病理检查未见一个癌细胞

  手术当日,王革的器官被送到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解剖教研室做病理检查。10月27日,王革的丈夫才拿到病理报告单。可病理报告单上却写着未见癌组织浸润。王革看到病理报告单,一下子瘫倒在墙边。自己重要的女性器官全被切除了,还不是癌。

  为上访卖了房子

  10月28日,王革出院。她没有回家,而是开始上访,而她丈夫回家后就去了新疆。王革到长春市各大医院挂号进行咨询,但所有的医生都说宫颈原位癌正常只需要切除子宫和宫颈。她买来各种法律书,到各部门上访,为了打官司,她把家里的房子卖了。

  主刀医生想10万元钱“调解”解决

  后来,据王革说李楷滨又托人找到她,要求10万元钱解决医患纠纷,但她没有同意。昨日下午,记者与王革一同来到中日联谊医院找到李楷滨主任。当两人谈到解决办法时,李主任说如10万元钱王革还觉得不够,等到国家鉴定后该赔多少就赔多少。

  随后,记者来到中日联谊医院医政科,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表示科长不在,至于王革的事他不清楚,也无法解答。对于医生走穴的事,也只能请科长解释。(记者辛言)责任编辑:邱雁(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