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4所高校毕业生将生活用品捐赠给社区低保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17日电(梁华斌)大学生毕业离校在即,他们在“整装待发”的同时,手头许多闲置的生活物品又将如何处置呢?最近,天津4所高校毕业生将生活用品捐赠给社区低保户的做法受到欢迎和好评。

  据天津几所高校老师介绍,往年一到这时候,经过几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就开始了“胜利大撤退”。他们将不带走的物品,或当作废品卖掉,或干脆丢弃在校舍内。这样一来,不仅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而且也破坏了优美的校园环境。

  而今年,天津4所高校却开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妙方”,让毕业生不留垃圾留爱心。坐落在河西区的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大学、工程师范学院和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情系母校、爱洒社区”捐助贫困家庭活动,3000多名毕业生将1万余件闲置物品包括衣物、鞋帽、被褥以及学习、体育、生活用品和小电器等,经过分类处理后,捐赠给了2000多户低保困难户。

  为了将这一做法保持并形成长期扶贫助困的机制,这4所大学都将在校内设立爱心捐助驿站,长期接受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的物品捐赠,用于帮助社区内困难家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