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烟台出现“平流雾” 船舶延期起航飞机起落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烟台六月十七日电(张晋)昨天下午,一场大雾突至,一时间天空被浓雾笼罩,能见度极低,给此间车辆行人出行带来麻烦,但却使炎热天气降温。

  气象部门的专家称,这是出现在沿海地区的“平流雾”。它与秋冬季节常见的辐射雾不同,其形成过程是:温暖而又潮湿的微风从寒冷的水面吹过后,冷却下来,并和地表附近较冷的空气混合,形成极小的水滴,由于这些小水滴过于细小,便飘浮空中形成了雾。

  专家称,这种雾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般只影响海边的较小区域。昨天下午三点多钟,一股较大的雾气从海平面上逐渐向城市中心区扩散。至下午五点,烟台市区完全被浓重的大雾笼罩。

  记者看到,大雾在气流的推动下,如同飘动着的白色带子,千丝万缕。当时,烟台市中心区的可视度为十米左右,路上车速减缓了许多。到下午五点四十左右,大雾逐渐消散。

  烟台海事局称,大雾降临后,烟台港区内所有施工船舶全都离开航道,靠港抛锚。海事部门同时通过雷达、电子地图等设备,及时为在航船舶提供准确位置和避险信息,并为航行困难的船舶助航。尚未出港的船只不得不延期起航,海事部门还在各个码头派遣监督员,现场监督。

  烟台莱山机场证实,大雾未对航班起降造成太大影响,交管部门也表示,大雾期间市区交通事故没有明显增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