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三广州人对医保有微词 低收入人群最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六月十七日电(记者陈建)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近日进行“广州社会保险状况市民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市民对基本医疗保险状况评价不高,六成三参保人员认为医保对看病就医作用不大,多数市民表示担心看病就医问题。受访者认为目前医保处于小病能保、大病保不了的状况,他们期望医保能做到大病大保、小病小保。

  调查显示,多数市民对医保在看病就医方面的保障作用持怀疑态度,合计有百分之六十三点四的市民持负面评价。数据表明,月收入在八百元以下的低收入群体对医保的保障水平负面评价尤为显著。显然,目前医保的保障水平与市民的期望还有相当差距。

  调查发现,对目前医保的保障水平,有六成人表示不同程度担心自己的看病就医问题,而年长者尤为担心看病就医问题,合计有八成三的六十一岁以上受访人群表示“担心”或者“比较担心”看病就医问题,比受访者总体表示担心的比例高二十三个百分点。

  目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水平是什么样的状态呢?从市民的评价来看,三成市民认为目前医保“小病能保、大病保不了”,被选比例居于首位。其次,有一成八市民认为“大病小病都能保”,但也有一成七的人持完全相反的观点,认为目前医保“大病小病都保不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