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查被诬内情 王建展律师向纽约州府提请民事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1 新华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王建展后援会16日晚上在华埠举行庆功宴会,庆祝王建展打赢刑事官司解脱杀人罪名。

  据美国侨报报道,已经解除罪名的王建展,决定追究他被诬陷杀人的内情。上星期他的律师向州政府提出民事诉讼,指出王建展当时所在监狱的一名狱警,教唆一个囚犯指证王建展杀人。这名囚犯后来被转移到另一个监狱,并获得保释。

  今年40岁出头的王建展在监狱度了大约20年。80年代初他因抢劫罪入狱,1986年被指控杀了一名同狱囚犯,第二次被定罪。坚信王建展无罪的人组成后援会,十多年来坚持不懈为他鸣冤。2004年年底上诉法庭推翻王建展杀人的有罪判决,接着纽约州高等法院法官决定撤案,王建展不再承担杀人罪名。

  据了解,目前王建展仍面临没有了结的民事案。因为王建展是无身份移民,他今年年初刚从监狱释放出来,便立刻被关进移民局拘留所。王建展曾希望移民局释放他,并同意他留在美国,但是不久前移民局先后两次拒绝了他的请求。(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