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宋阵营败诉确定后 律师团对判决结果非常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王奇云)报道:台湾“大选”当选无效诉讼连宋阵营败诉确定后,律师团对判决结果非常失望,认为这样的判决将助长“执政者”滥权,律师团希望合议庭法官扪心自问,这样的判决是否对得起身为法律人的良心,也呼吁全体台湾人民一起督促司法。

  律师蔡玉玲难掩失望,她认为发掘真相比遵守选罢法规定的判决期限更重要。在国外,执政者的滥权都是靠法院匡正,但这样的判决,却会助长执政者的滥权。

  律师李复甸表示,在法庭聆听判决的时候,连法警都说“实在听不下去”。李复甸强调“司法审判案件,民众审判司法”,法院有责任廓清真相,合议庭认为公投绑大选不构成“强暴胁迫手段”,李复甸痛批这样的逻辑如果成立,那贿选罪就不成立了,因为选举人大可以说他虽然收了钱,但是照样投票,没有受到影响。李复甸表示,对法院最后的判决,他认为要诉诸全民,台湾的司法要革新进步,希望全民要一起督促这样的司法。

  另外,上午宣判连宋败诉后,一些国亲支持者得知结果,在法院前大声抗议,情绪失控。(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