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制宪打破僵局 美议员提出撤军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6:35 新华网

  伊拉克制宪打破僵局

  持续多日的伊拉克制宪僵局终于在6月16日被打破。伊拉克各派就宪法起草委员会的人员组成达成一致,从而避免了逊尼派抵制制宪的政治危机。

  参加谈判的伊过渡议会什叶派议员巴哈·阿拉吉和逊尼派议员阿德南·贾纳比宣布说,逊尼派在起草委员会中的席位将从目前的2席增加到17席,超过库尔德人拥有的15席。此外,10名逊尼派代表将参加宪法的起草工作,但是不拥有正式表决权。阿拉吉和贾纳比说,逊尼派将在下周提交参加宪法起草委员会的候选人名单。16日达成的协议得到了伊拉克各界的一致肯定,被认为是一个“多赢”的最佳结果。

  美议员提出撤军议案

  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4名国会议员16日向众议院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要求布什政府尽快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这份决议草案由两名共和党议员和两名民主党议员共同提出,他们要求布什政府在今年年底之前制定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从2006年10月1日开始,美军分阶段逐步撤离伊拉克。这是美国议员首次提出要求美军撤离伊拉克的议案,而且由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联合提出,所以格外引人注目。这4名议员提交的议案在美国朝野引起强烈震动。面对来自国会议员和民众的强烈压力,美国白宫16日发表声明,反对为美军从伊拉克撤军设立时间表。(冯俊扬新华社专稿)(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