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举行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梁锦江):广州将举行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多哈亚运会组织委员会与中国奥委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原则>>签署仪式今天上午(6月17日)在广州花园酒店山茶厅举行,多哈亚运会组织委员会代表与中国奥委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代表代表合作各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

  多哈亚组委代表 MR。 Nasser Fakhroo 那塞。 法克罗先生(组委会委员),Ms。 Diane Henry戴安娜。亨利女士(组委会委员)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副司长、 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宋鲁增,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国际组织处处长、中国奥委会秘书处主任左志勇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军 , 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在致辞中表示,第15届亚运会将于2006年在多哈举行,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在广州举行,作为未来两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办好亚运会是广州,多哈两个主办城市的共同愿望。广州愿与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借鉴,共同交流,推动亚洲体育事业的发展。

  李卓彬表示,广州非常珍惜这次与多哈亚组委的合作机会,在国奥委会的指导下,广州将严格按照协商一致的合作原则,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签字仪式结束后多哈亚组委还与广州市政府互赠了礼品。

  下午,多哈亚组委代表在中国奥委会及广州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在广州传递的有关路线进行了考察。据了解,2006年多哈亚运会火炬传递是亚运会庆祝活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2006年下半年,在卡塔尔举行火炬接力点火仪式后,火炬将途经所有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2006年8月从韩国釜山出?历经80天并穿越3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后,2006年11月初开始在6个海湾国家传递,于2006年12月1日抵达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卡塔尔多哈哈利法体育馆。为与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结合,广州的火炬传递队伍将由2010名人员组成。火炬传递路线的选择重点凸现广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大都市形象,充分展示珠江两岸璀璨的夜景,同时在火炬经过的城市标志性建筑或重点景点,还将举行火炬交接仪式。(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