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恋,虚幻的完美之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09 滇池晨报

  在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在一个夜晚,那时已是深夜1点钟了,很多熟悉的网友都纷纷下线,我正在无聊的闲逛,突然一个名字跃入眼帘——鹤云。我喜欢她的名字,有点俏皮有点孤单,我能理解她取这个名字的心情,于是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网络的聊天。其实也许对那时候的我们来说只是一次最普通的邂逅,却未曾想过那次邂逅却把我们彼此的生命紧紧相连。

  我不是一个善于玩弄文字的人,只是喜欢把自己的最真实感受记录下来。在网络上,我们彼此慢慢的熟悉,只是我由开始的不喊名字到后来我喊你“云”,我喜欢那种称呼!我喜欢你的文字,清淡、文雅,透出点点的忧伤。我知道也许没有你的文字,也许我不会陷的这么深,我也许到现在还会让自己慢慢学着适应寂寞。我不喜欢寂寞,但是我却必须忍受寂寞,只是一直都不肯心甘情愿。认识你,需要时间;靠近你,需要你的接受。

  我喜欢听见手指击打键盘的声音。因为我知道,每当我的手指击打一下,我又靠近你一步。只是你总是不肯相信网络,你说,你不知道应该怎么去相信,我让你努力试着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其实你知道吗?在网线的两端坐着的都是一个有自己感情的人,在逐渐的投机中,我又怎么会不喜欢你?心在跳动的时候有你才感觉到充实。你要我不要爱你,你总是说着不可能,你让我走开。

  其实认识仅仅是一个过程,加入才是一种幸福的感觉,生活中有你的存在是一种幸福。你闯进了我的世界,为我构筑了虚构的一切。其实我并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坚强,当自己发现把想你当作了一种习惯,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无可救药。突然发现从不抽烟的我喜欢上了香烟的味道,突然发现自己经常性的动作竟然是一遍遍打开电脑寻找你的QQ。隔段时间的问候,日复一日的忙碌,生命在周转中继续,日子在平淡中溜走。却不经意间发现自己也已经把你放在记忆中。认识你是一种习惯的开始,一次的偶然相识,却让未来失去了永恒。你要知道,爱上你并不是因为害怕了寂寞,而是自己终于找到了一种生命的活力。

  我和云在网络上相识一年后,彼此之间都已经习惯了有对方存在的生活,但我们却从来没有见过面,我们怕见面后毁坏了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完美,可就在上个月,我却在网络中丢失了云,她从电脑上消失了,我疯狂的到处寻找着她,可我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和地址,我再也找不到她,我也从此陷入了焦虑的等待之中,不知道她是否会在哪一天突然出现……

  一直以为自己不是一个那么容易动感情的人,后来却发现原来自己竟然那么感性。想你的时候,有种忧伤爬上了我的眉头。我能感觉自己的心因为想你而在慢慢的被自己的热情所融化。我知道自己现在已经找不到方向,我不小心把你弄丢了,丢失在网络的渺茫大海中,我该去哪里找你,知道吗,云?我需要你的指引,将你的手放在我手中,牵一辈子,给我方向,给我未来,给我找到自己的希望,好吗?

  现在,我只能期望着,在未来我们可以携手同行一起看风景,夕阳中相偎相伴,我可以感觉到我们相握的手中传来的爱。我有一个梦想,未来我们牵手走向结婚的礼堂,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你的笑,充满甜蜜;我有一个梦想,未来我们的孩子虽调皮但伶俐,未来我们的孩子长的像你的眼睛我的嘴;我有一个梦想,在未来,即使我们都不能走动,但是我们却始终紧紧的依偎,手始终牵在一起;我有一个梦想,如果有来生,你还会等我,我一定让你继续做我那温柔可爱的妻……

  观点碰撞:

  热线:我已经有8年网龄了,经常上网查资料,也会和网友聊天。我在网上结识的朋友中三成左右都曾经陷入过网恋,我认为现代中国喜欢在网上谈情感的网民或多或少有些情感上的遗憾和欠缺,他们希望通过网络来弥补这种情感需要。但正是这种通过网络来弥补情感的方式把他们现实中所拥有的东西丢失了。真正的情感需要在现实中通过一定时间的相处来建立,过多地把自己的心情依恋于网络生活,到头来得到的结果往往会让人大失所望。

  我的准则是“理性做人,感性生活”。我们应该随时保持一些理性,这样才能把自己的网络生活过得更充实,玩得更到位。

  短信1:网恋呢,我觉得它本身就是一个虚伪的东西。

  短信2:“网恋”是想在虚幻的世界里给自己营造一个完美的精神家园,它让你短暂的忘掉现实的烦恼,却无法代替真实的生活。过度沉迷“网恋”是一种心理障碍,在虚幻世界如鱼得水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丧失爱的能力,它荒废了学业,浪费了青春。

  短信3: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利弊在于自己把握!我是山东的现在在昆明,我经常上网,但我从不和陌生人谈论感情的事。短信4:想请教一个问题,我是一个已婚的人了,却很喜欢网恋,这是否背叛了妻子?

  短信5:网恋跟我看武侠小说一样,以前,我看武侠小说时,我在想这些武林人物不干活,他们去那里找吃的,他们的武功能敌子弹我才不信。网恋在回避自己,就像看武侠小说明明知道那些不干活的人是抢劫的,自己还要去喜欢那些人物。

  主持人语:

  “网恋”是一把双刃剑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与普及,我们身边上网的人数越来越多。但是,正如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一样,网恋同样也是。有的人在网恋中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网络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工具,而有的人则没有如此幸运,他们在网恋中不但没有找到幸福,反而留下的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和伤痛。

  利用网络来进行情感交流有这样一个特点,那就是信息的虚假性和随意性。你的网恋对象的身份是隐藏的,包括性别、姓名和身份,有的网恋双方“恋”了很久,见面才发现自己的“恋人”居然和自己是一个性别,这对于正常人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事情。有的情况是自己的“恋人”居然是骗钱劫色之徒,轻则失身,重则失去宝贵的生命。由于“网恋”双方缺乏真正的了解,也没有任何现实的感情基础,这样的关系是脆弱的,情绪化的,非常容易破裂。不但是一个感情上的伤害,同时也会造成他们对现代社会人际关系认识上的偏差。有的人过度沉溺于网恋中,把网恋当成生活的唯一追求,这就减少了他们与别人的交流,使他们变得性格孤僻,甚至造成人格分裂。

  其实爱情不是生活的唯一,生活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去做,且不可沉溺其中,不可自拔。我们要正确对待“网恋”。互联网只是情感交流的一个补充工具,恋爱的双方还是应该使用其他方式例如电话,书信等等方式,并且频繁见面才能把握得住爱情。

  武迪(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