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俄罗斯政要田园生活:养花种菜收庄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16 水母网
聚焦俄罗斯政要田园生活:养花种菜收庄稼(组图)
普京在索契的总统别墅是鸟雀和动物的乐园

聚焦俄罗斯政要田园生活:养花种菜收庄稼(组图)
卢日科夫在为自己种的庄稼浇水

聚焦俄罗斯政要田园生活:养花种菜收庄稼(组图)
叶利钦夫妇爱种土豆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如今,绝大多数俄罗斯政要在莫斯科郊外有自己的乡村别墅,办公之余经常到这里劳动,种菜,种庄稼,养花,饲养动物,锻炼身体,陶冶性情。

  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区的新奥加列沃总统别墅里没有菜园,是鸟雀和动物的乐园。春天里随处可见各种鸟窝。现在这里养着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送的一只山羊,来到总统别墅几个月后,还产下了一只小羊羔。

  在黑海之滨索契普京总统的别墅里,有菜园、果园、温室,全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春天温室里种的有西红柿和柠檬,现在种的是无花果,已经开花,此前还种过梨树。不过,无论是莫斯科郊区,还是在索契,普京都没时间干农活,不过,他非常喜欢吃别墅菜园里种的蔬菜、水果。

  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是公认的最成功的“农业政治家”。现在他的“农业思想”转向了玉米,莫斯科郊外别墅里所有空地上全部种上玉米,长得有3米高,是他身高的1.5-2倍。用俄联邦农业部长戈尔杰耶夫的话说,这创造了世界纪录。

  卢日科夫种玉米有诀窍,种子下地前先包起来泡在特殊水肥里,地里上肥,玉米不怕冷,长得高,开花早,产量增加三分之一。

  俄前总统安全局长、现国家杜马议员科尔扎科夫也非常喜欢田园生活。他说:“一年前,我在园子里种了16棵李子树,还有杏树。现在还没结果,但我想,我会等到(那个时候)的。我不种蔬菜,种土豆是在得知叶利钦种土豆后开始的。”

  科尔扎科夫在《鲍里斯-叶利钦:从日出到日落》一书中回忆称,有一天,叶利钦告诉了身边人他种土豆的秘密:我至今还自己种土豆自己收,我们全家人都种,每年春天能收8小袋,秋天再收8大袋。

  叶利钦时期的前总统礼宾局局长舍夫琴科介绍说,叶利钦现在住在巴尔维哈国家别墅,菜园里的土豆绝对是科学种植,由夫人奈娜负责,叶利钦也干活,冬天能储存3袋土豆。

  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在莫斯科郊区的别墅可以说是个农业生态园,不仅种菜,养花,还养家禽,宠物。现在园子里养的有鸡、火鸡、鹅。年青时他养过兔子,还会挤羊奶。现在还喂有6只猫和狗,一只英国狗和一只奇异的猫最为贵重。有一只鹦鹉,可惜还没学会模仿人说话。不久前,他在花园里栽了苹果树,种了丁香、杜鹃、银莲花。可笑的是,他在那里挥汗如雨,自己雇来照料园子的4名塔吉克人却在树阴下歇息。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政要都想干点农活。俄联邦自然资源部长特鲁特涅夫的别墅内,花草由他人照料,树木全是野生的,没有菜园和花园。

  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别墅里也崇尚自然,没有任何多余的、人为的东西,日前还宣称撞见了一只狐狸。

  国家杜马副主席博奥斯则宣称自己园子里种的全是野草。(固山)

  【编辑:傅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