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报披露美俄德领导人年少时都不知好好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16 水母网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一些国家领导人年少时未必就是好学生,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施罗德就是例证。

  小布什曾两进警察局

  小布什从小就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在家里经常与父母发生冲突,甚至数次要离家出走。但每次都是到了街上第一个路口时,改变了主意,转身回家。此时,母亲芭芭拉正手拿皮带站在门口等着他。

  小布什也经常受到老师的惩罚。小学4年级时,布什曾给自己画了满脸胡子,不料女老师却不喜欢这个玩笑,揪着他来到了校长办公室。校长稍加思考,就命令小布什脱下裤子,在屁股上杖打三下。

  小布什的中学成绩也不理想,第一次文学书面作业竟然得了零分,老师的批评是:难看!丢脸!

  小布什考上耶鲁大学后担任了一同学会的主席,他领导的团体以“言行疯狂、流氓行径”著称,自己也曾因干坏事两次被抓进警察局。一次是在某宾馆门口偷拔圣诞节花环时被发现,另外一次是在球场上搞破坏。

  普京的街头大学

  俄罗斯总统普京小时候经常在院子里与人打架,学了许多粗言俗语。普京曾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他通过了街头大学的所有课程。

  普京小时候宁愿在街上玩,闲逛,无论如何也不想到学校读书。普京最不喜欢的科目是物理、数学和化学。老师们都觉得他太淘气了,没有组织纪律性。由于表现不好,普京最初未能顺利加入少先队。直到6年级时还在调皮,后来,在年级主任家访后,普京开始在父母的监督下,认真学习。

  从那时起,普京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试成绩再没有不及格过,上列宁格勒大学时的成绩也非常好。

  施罗德曾辍学经商

  德国总理施罗德小时候觉得学习纯粹是在消磨时间,没有任何益处。年少时,最喜欢踢足球,球技不错。由于父亲二战时战死,家计困难,母亲给人擦地板挣的钱根本无法养活5个孩子,少年施罗德偷过邻居家的鸡,摘过别人家的樱桃。

  未来的德国总理心思也没在学习上。14岁时曾经辍学,认为到了他挣钱养家的时候了,开始做生意。好在他及时明白过来,如果没有接受好的教育,将来想成功会非常困难。他很困难地考上了哥廷根大学法律系,不过,学习成绩也不是太好,特别是外语课,用他哥哥的话说,至今未能精通一门外语。(固山)【编辑:傅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