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大等十二所山东高校公布热门专业 填志愿别太求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16 水母网

  ·

  2005年高考招生信息

  ·

  2005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6月15日,山东大学等省内12所高校公布了2005年招生热门专业,和其他专业相比,热门专业的收费要上浮10%左右且录取成绩偏高。有关人士提醒,报考这些热门专业时,要充分考虑自身情况,不要一味求热。

  据了解,我省各高校的热门专业一般集中在经济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科学、法学、外语、医学等专业领域。如山东大学的经济学类、法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生物科学类、电气信息类、临床医学都是热门专业。还有像青岛大学的中国语言文学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临床医学、法学类、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等。据了解,我省高校一般专业每学年的学费标准为3400元至3600元左右,而热门专业的收费标准要上浮10%左右,在4000元左右,而外语类的则一般要接近5000元。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各高校热门专业的第一志愿考生数量较多,有可能出现报“鼓”了的现象,其录取线也水涨船高,部分高校生物科学类、医学类等专业的录取线可以比普通专业高出四五十分,一般热门专业高出学校录取线二十多分也很正常。

  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填报高校热门专业时,不要以学校的最低录取线为参考,另外,如果考生填报的所有专业都为热门专业,又不服从专业调剂,则落榜的风险较大。

  12所高校的热门专业

  山东大学:经济学类、法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生物科学类、电气信息类、临床医学。

  中国海洋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科学类、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

  青岛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电气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临床医学、法学类、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旅游管理。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会计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信息与计算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自动化、电子商务、电气自动化技术、物流工程。

  中国石油大学:电气信息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青岛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等。

  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土木工程、电子信息类、机械设计制造等。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建环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机械自动化,电气自动化。

  山东农业大学:园林、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技术、法学、生物工程、动植物检疫。

  莱阳农学院:经济类、生物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影视传播类、工程类、外语类等。

  山东师范大学: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工程、化学、通信工程、广播电视编导、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山东经济学院:会计学、金融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经济学。(记者 刘雪莲)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半岛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