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英签证费下月起上涨 学生签证收费涨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11 水母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英国驻华大使馆昨天宣布从7月1日起将调整签证费用,其中学生签证收费涨幅最大,从原来的36英镑(610元)提高到了85英镑(约合1360元人民币)。英国使馆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其服务收费能够支付全部服务成本。在此之前,学生签证的收费金额与为期6个月的旅行签证收费金额相同。 英国使馆中国签证移民事务总管马思在媒体说明会上宣布,自2005年7月1日起,英国驻海外各大使馆和领事馆将执行新的签证收费标准:为期6个月的旅行签证从36英镑提高到50英镑;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长期居留签证(包括学生签证、工作许可签证和打工度假签证)提高到85英镑;定居签证收费仍然执行原来260英镑的标准;长期有效旅行签证从150英镑(10年有效签证)和88英镑(5年有效期签证)统一减少到85英镑。

  上述签证费用调整适用于所有国家的英国签证申请者。对于英国本国公民,护照、法律服务费以及出生、死亡登记等其他领事馆收费项目也均有一定的提高。而12月即将实施的针对英国公民的生物护照识别计划也不会在短时期推广到签证政策中。

  马思说,这是英国继2002年以后第二次上调签证费用,今后几年将会保持相对稳定。签证费用调整后申请程序不会有任何变化。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专家表示,此次签证费用的上涨将不会影响外国学生到英国留学的意愿。马思也称,签证费用在赴英所耗费用只占很少的部分。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国教育推广总管吴媛媛表示,对那些选择留学的学生而言,英国学校仍具很强的吸引力,签证费用的提升不会影响其赴英意愿。

  吴媛媛说,在2004年4月1日到2005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共有3.6万名中国留学签证申请,通过率大约为64%。今年英国在华设立了申请中心使处理速度加快,通过率有望增加。她还表示,文化教育处正在建议英国各大学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责任编辑:李庆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