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一航涡扇500发动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54 人民网
中国一航涡扇500发动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组图)
  中国一航燃气涡轮研究院展出的涡扇500型发动机 摄影:人民网特约记者 计红胜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7日电特约记者计红胜、蔡伯成报道:中国一航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小型涡扇发动机——涡扇500型发动机在第46届巴黎航展上首次亮相,引起航空专业人士的极大关注。

  涡扇500型发动机由中国一航燃气涡轮研究院设计研制。作为推力量级为500daN的小型涡扇发动机,涡扇500既可作为无人机的动力,改型后也可作为小型商务机动力,还可发展为“热电联供”的小型燃机。

  涡扇500型发动机的推出,引起了国内外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国外同行纷纷来到中国一航展台,对该型发动机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表达了强烈的商务合作意愿。参加此次国际航展的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孙来燕专程来到中国一航展台,对该发动机的研制进展情况高度关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巴黎航展上,中国一航发动机事业部还展出了转包生产组合件,向海内外专业人士和航空爱好者展示了中国一航发动机转包的整体实力和水平,表达了中国航空发动机“为世界发展贡献动力”,参与国际竞争的强烈愿望和实际行动。
中国一航涡扇500发动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组图)
  中国一航展出的发动机转包生产组合件 摄影:人民网特约记者 计红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