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至立:应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务委员陈至立17日在出席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时指出,制定和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是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把中国由人口大国建设成为人力资源强国、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形成强大合力的迫切需要,《纲要》的颁布实施,必将极大地促进全民族整体素质的提高。

  陈至立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纲要》;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确保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大力开展宣传动员,使《纲要》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顺利实施《纲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引导,密切配合,建立实施《纲要》的高效的工作机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认真做好这项旨在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事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工作。

  会议由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主持,中国科协副主席邓楠作《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制定工作情况的汇报。

  中国科协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旨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中国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培养高素质的公民。一年多来,经过多次修改完善,目前已编制完成《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送审稿)。(李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