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口十米深水航道试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1:2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水上黄金通道越走越畅,第四代集装箱船舶满载乘潮可顺利进出长江口了。昨天,上海海事局、长江口航道建设有限公司宣布,长江口深水航道10米通航水深投入试通航。

  10米深水航道的开通,在洋山深水港投入使用之前,将大大提升进出上海港的集装箱船舶的装载量,满足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稳步攀升的需求。

  长江口航道治理工程自1998年以来,分三期施工,使航道水深从自然水深7米分阶段增深到8.5米、10米、12.5米。2000年实现水深8.5米,2004年实现水深9米,2005年3月底建成水深10米、底宽350至400米的水上高速通道。

  长江口三期工程设计通航水深12.5米,预计将在2007年完工,届时将可满足第三、四代集装箱全天候进出长江口,第五、第六代集装箱和10万吨级散货船及油轮乘潮进出长江口。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智广路介绍,航道吃水每增加1厘米,第三、第四代集装箱船可多装载5-6个集装箱,约80吨货物。如今长江口深水航道水深从9米增加到10米,意味着每艘船可多装五六十个集装箱。

  作者:鲁哲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