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年后 1500户喝上自来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1: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四年后 1500户喝上自来水(图)
楼道内临时水管也断了水

  贾民 摄

  晨报讯(记者 胡晓琼 实习生 赵睿)如果离家最近的水源在小区门外400米,一天只吃一顿饭,还不能正常上厕所,你能坚持多久?

  这种“上甘岭”式的生活,在于洪区“金穗世纪花园”小区已上演了近20天。

  昨日,好消息传来:近4年都喝地下水的1500余户居民终于可以喝上自来水了。

  苦千余户居民下楼接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于洪区沈辽路37号的“金穗世纪花园”,这里有居民1500余户。拎着水桶、水壶往小区外接水去的情形,在小区里随处可见。

  “断断续续的,已经停水近20天了。”一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吃饭控制一天一顿,再怎么渴都忍着不喝,因为一是喝水困难,二是担心吃完后要上厕所,还要浪费水。

  在距离小区南门400余米的平房前,围着多名等待接水的居民。

  怪“花园小区”没有自来水

  为小区供水的是沈阳洪文物业有限公司。

  据居民们讲,自从2001年11月开始入住以来,他们一直没有喝过自来水。4年来,居民们喝到的水都来自小区中央的一口十余米深的大圆井,“隔一段时间水底就能看见厚厚的脏东西”、“水都有股臭味”……

  但在6月初,就连这样的水也被停了,从此小区居民开始了下楼接水的生活。

  喜自来水公司连夜铺管线

  于洪区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发商在建成小区时,实行的是自备井供水,由于物业公司一直不将供水权移交给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无法向小区居民供水。

  昨日,于洪区房产局董副局长了解情况后,赶到该小区,向居民作出承诺:从现在开始,由区自来水公司连夜施工,争取24小时内施工完毕,让居民喝上自来水。“咱们终于不用下楼接水了!”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