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桂联手打造苗、侗民俗黄金旅游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六月十七日电(周潇男)来自广西柳州官方的消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广西柳州山水相连,经济互通,都有着丰富的少数民族旅游资源,为了做大做强两地旅游市场,十五日两地签署了旅游一体化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以“都柳江魅力民俗”为主题的黔桂民俗黄金旅游圈,今年双方将互送客源八万人次,并逐年增长百分之十。

  广西柳州又称龙城,位于广西中部,是一个有二千一百多年历史的少数民族聚集的工业重镇。目前,已形成了“柳州风情”、“工农业旅游”、“柳州奇石”、“柳州文化”、“柳宗元文化”“柳州山歌”等多个柳州制造的旅游品牌,二ΟΟ四年到柳州旅游的境内人次超过二百万人次,境外人次二万人次。

  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东邻湖南,南接广西,被联合国世界文化保护基金会誉为“返朴归真、重归大自然”的世界级旅游景区。是中国三十个民族自治州中人口最多,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自治州之一,苗侗各民族每年有三百多个节日。

  两地旅游部门承诺,将为对方旅行社在本地的经营活动提供与本地旅行社同等的服务,鼓励双方旅游企业以收购、重组、参股等多种形式开展旅行社、宾馆、景区的合作经营,同时联合开展对港澳台、韩国、日本、东盟等重要境外客源市场的促销,联合邀请境外旅行商和新闻媒体“踩线”,宣传推广新景区、新线路等业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