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警方控制首都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6月17日电(记者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内务局代表17日说,吉内务部军警当天驱散了冲击政府大楼的示威者,并控制了政府大楼和整个首都的局势。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当天上午,冲击比什凯克市中心政府大楼的约500名示威者被军警赶出大楼后,聚集在大楼前的中心广场上。他们向守卫大楼的军警投掷石块和玻璃瓶,并不时向大楼发动冲击。吉军警在增援部队到来后驱散了广场上的示威者。据目击者说,在这场冲突中有军警被石块击伤,但未见有示威者受伤。

  目前,吉警方加强了比什凯克市中心广场和街道的巡逻,以防止出现骚乱和抢劫事件。

  13日,吉中央选举委员会以巴雷克塔巴索夫是持有吉护照的哈萨克斯坦公民为由拒绝将其登记为总统候选人,这引起了巴雷克塔巴索夫支持者的不满。17日上午,约500名巴雷克塔巴索夫的支持者冲进了吉政府大楼,要求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巴雷克塔巴索夫登记为总统候选人,其中一些人还要求吉代总统巴基耶夫辞职。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定于今年7月10日举行。吉中央选举委员会13日宣布总统候选人登记工作结束,共有包括代总统巴基耶夫在内的7人成为总统候选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