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鹿依靠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3:53 人民网
三鹿依靠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组图)
联合采访团正在参观三鹿产品陈列室

  人民网3月16日石家庄电记者杨宁、字秀春报道:15日下午,“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联合采访团参观采访了河北省三鹿集团。

  三鹿集团是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中国500强。2004年在受到阜阳奶粉事件中误报的冲击下,销售收入、利税同比增长仍达13·5%、20·09%。

  三鹿目前有9大系列171个品种,配方奶粉40多种,液态奶50多种。公司依靠科技进步和强化知识产权管理,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的大发展。截止目前,公司共申请发明专利16项,其中已被授权2项,已获授权的外观设计专利76项;注册商标116件,其中国内110件、国外6件。“三鹿”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公司定期举行知识产权讲座,通过培训和交流,增强管理人员的相关知识。

  公司成立了专门的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制定了详细的管理办法,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考核评价和奖励工作。

  公司走产、学、研结合的路子,和多家研究院所保持合作关系,联合开发。每年开发的新产品达30多项;公司注重挖掘技术创新点,进行核心技术的专利申报。2005年上半年,公司就有9项产品发明和方法发明申报了专利。

  公司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方面也做了相当的工作。长期以来,公司把打假维权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来抓,建立了专门负责打假的部门,配备了专职的打假队伍,建立了较全面的假冒品种档案和较完善的打假信息渠道,积极配备工商执法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打假活动。同时,三鹿集团向社会呼吁:加大对制假、售假者的处罚力度,使其再无造假能力;在打假过程中,遇到不易辨真假的商品,应该及时与生产企业联系,防止误报误打事件再次发生;深挖制假源头,对印制、销售假冒包装物的,应予以严惩。
三鹿依靠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组图)
三鹿集团科研人员正在实验室研制新配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