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名医生创收太少被扣钱 郑州市口腔医院给医生下达经济指标,该院一领导自称不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郑州市口腔医院给医生下达经济指标,超额完成指标者奖,完不成指标者罚。从本月起,该院对去年未完成任务的20名医生进行处罚,每月从工资中扣除600元,受罚最重的医生将被累计扣款9000多元。

  据该医院医生阿明(化名)说,郑州市口腔医院对主要业务科室医生下达经济指标,超额完成经济指标者工资全发,超出部分按30%提成作为奖金;完不成指标者,则按未完成指标的30%扣薪。“前几天发工资时,我发现自己的工资少发600元。一问,这才知道是因没完成创收指标被扣钱了。”阿明向记者提供了一张院办给财务科下达的扣薪通知和2004年度完不成指标下浮工资人员名单及金额明细表。记者看到,列入扣薪名单的共有20人,少的被扣款200多元,最多的被扣款9000多元。按每月扣600元算,9000多元的扣款要到明年8月才能扣完。

  阿明说,医院下达创收指标,给医生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压力。他说,一般医生月工资1000多元,扣除600元后刚好够郑州城市家庭低保标准。为了完成创收指标,医生们在给病人补牙时,本来该用普通材料的就会选用进口材料,人为地给病人增加了经济负担。

  据知情人士介绍,郑州市口腔医院给医生下达创收指标,并不是因为医院经济困难。医生们讲,郑州市口腔医院位居二七商圈,仅出租门面房每年就可收入300多万元。

  另一位医生阿龙(化名)说,省卫生厅下达的“六严禁”第二条规定,严禁将医疗服务收入直接与个人收入挂钩,但医院领导不顾禁令下达创收指标,这种做法让职工感到心凉。

  昨晚11时,郑州市口腔医院有关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说,该院属于自负盈亏单位,医院运转中,水、电、房屋和机器折旧等每天都在发生,医院搞成本核算和目标管理,主要是为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是为了医院的发展,这与省卫生厅的“六严禁”根本不是一回事儿。这位领导还表示,医院不会亏待职工,如果做法有错,可以改正。记者胡炳俊责任编辑:李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