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题材个股高开低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题材个股高开低走(组图)
题材个股高开低走(组图)
  周五,受到邯郸钢铁拟回购流通股的消息面刺激,沪深股指呈现出高开之势,但由于买盘仍不积极,股指并未能承接周四走势继续反弹,最终两市大盘均以小阴线报收,上证指数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收盘持平,而深圳方面,受中集集团跌停影响,成指跌幅较大,较周四下跌33.16点,以2790.64点报收,两市合计成交137亿元,较周四有所放大。从盘面上看,三只个股的走势对大盘及市场人气影响较大。首先,是三一重工,作为第一家股权分置试点实施的上市公司,周五是其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实施对价补偿股票的上市日,但该股当天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16.61元的收盘价已经跌破了按其对价方案所计算的市场自然除权价。同时,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也说明有资金出逃现象,该股如此表现,对其他试点传闻企业后期走势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其次,是邯郸钢铁,公告说公司拟以不超过5.8元/股的价格,回购不高于6000万股流通股。开市后该股表现强势,带动钢铁股走强,同时也带动了一批“破净”个股表现活跃,长春经开、鲁北化工、一汽四环、经纬纺机等涨幅居前。但该股并未能续写强势,仅在瞬间打至涨停板位置即振荡下行,最终虽仍以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12%的涨幅收盘,但高开低走所留下的带量阴线,对市场人气也起到了抑制作用。

  第三,中集集团再次跌停,据报道,因订单减少,从第二季度开始,南方中集设在深圳的两个生产基地蛇口中集与坪山中集陆续裁减季节工逾千人,正式职工则分批调休。公司表示,出口贸易面临的困境导致船运公司对集装箱的需求减少,公司的生产也由此进入淡季。该消息对该股走势打击较大,作为绩优股的龙头,中集集团一旦持续走软,势必会对整个基金重仓股板块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从而使得大盘不免也会受到拖累。

  整体来看,虽然回购流通股与股权分置试点给市场创造了一些新的题材,但从这类品种的龙头个股表现来看,二级市场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由此可见,这些题材给市场带来的也仅是一些资金的短期炒作热情,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目前市场整体的偏弱格局。与此同时,导致大盘五一节后持续走软的基金重仓股由于中集集团的再次跌停,也给大盘未来行情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综合分析,下周股指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操作上投资者仍需谨慎。

  中原证券

  责任编辑:李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