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印染厂开始清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4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曾和北京、石家庄、西安印染厂并称为中国四大印染厂的郑州印染厂,在吸引外资、重组等运作之后,终于回天乏力,无奈进入清盘程序。

  据了解,郑州印染厂于1958年建厂。1997年4月,郑州印染厂重组为郑州金笛印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笛公司),1999年3月,与香港锦宏公司合资,引入外资1560万元,后因种种原因,双方于2001年7月终止合资,缺乏流动资金的金笛公司遂陷入全面停产至今。

  记者从金笛公司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郑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由郑州市国资委、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等部门任成员的金笛公司协调工作组,并于今年4月份发布专题会议纪要。

  该纪要主要明确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由政府来处置金笛公司的资产;二、允许职工全体进入郑州市失业保险中心;三、资产变现后优先偿还职工安置费和社会统筹;四、将改制基准日确定为今年4月30日。

  据介绍,金笛公司现有厂区面积177亩,污水站面积44亩。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国资委党建处有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金笛公司的清盘工作已全面开始。另外,包括嵩岳集团、郑州电缆厂在内的全市100多家国有企业的改制工作都将在今年之内完成。记者王鲁峰路文捷责任编辑:李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