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痛别忘看眼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60多岁的老李近来常常头痛,他觉得没事,心想吃点止疼片就好了。可没想到止疼片吃了几天,他的左眼突然看不见了。慌了神儿的老李赶紧来到医院眼科。医生检查后,遗憾地说,他患的是闭角型青光眼,由于吃止疼片的缘故,造成眼压过高,现在视神经已萎缩,视力无法恢复了。老李听完后悔不迭,同时也感到纳闷,患了眼病眼不疼怎么会头疼呢?

  郑州市中医院博爱眼科副主任医师黄治强说,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大部分患者只注重头痛和全身症状,会选择到内科检查治疗,而忽视眼部症状。

  闭角型青光眼是一种较常见的眼病,多发生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者在发病初期会有轻度的头痛、眼胀,部分人伴有视力下降,看灯泡时在其周围会看到红绿光圈,医学上称之为“虹视现象”。闭角型青光眼多是由于情绪激动、精神创伤、过度劳累等因素诱发的。

  一般情况下,闭角型青光眼患者适当休息后,不适症状可完全消失。当病情进入急性发作期时,患者可在极短时间内出现剧烈头痛和眼痛,疼痛时眼球较硬,视力急剧下降,可伴有恶心、呕吐、发热等,少数人还可出现腹泻症状。所以,对于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要立即采取措施将眼内压降至正常范围。

  黄治强说,除闭角型青光眼外,虹膜睫状体炎、开角型青光眼、屈光不正等眼疾也会引起头痛。

  如果部分人患有头痛,而且有以上特点或经内科、神经科治疗仍不见好转的,应及时到眼科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何世桢责任编辑:李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