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董洪亮报道: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共湖北省委、中共北京市委今天在北京联合举行郑琦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前,国务委员陈至立亲切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郑琦同志学习。

  陈至立对郑琦同志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郑琦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坚定信念,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以党的教育事业为己任的高度责任感。郑琦同志不愧为新时期的师德楷模,是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典范,是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至立要求大力宣传郑琦同志的先进事迹。她号召全国广大教师以郑琦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执着追求、默默奉献的高尚品德和精神风范,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琦同志47年如一日在农村教育战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退休后仍不忘使命,倾心关爱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报告了郑琦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主持,教育部部长周济在会上讲了话。首都师生代表、校外教育机构人员、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5000多人听了报告。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8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