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讯问室里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2002年3月12日,湖北省黄石市有两伙少年发生群殴。一位身体单薄的少年手持木棒,狠狠砸在另一位少年的头上,当那位被砸少年摇摇欲坠时,持木棒的少年又用匕首捅向他的大腿……结果,受伤少年因多处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这个行凶少年叫路好,1986年出生。行凶时,他还没满18岁。2002年3月15日,在他行凶3天后,他被警方抓获。路好交代说,那天他和女朋友闹别扭,心情很坏,一个人在酒店喝酒,总想找个人发泄一下,正好一个哥们儿来请他帮忙打架,他立刻带上刀就去了。

  路好出生10个月时,父母因性格不合离异,他被判跟着父亲生活。虽然和母亲仍在同一座城市,但他从此再没和母亲见过面。在他7岁时,父亲拿出当年的离婚协议书让路好看,上面第一条就是他母亲说的“不要孩子”。从此,路好恨死了母亲。

  在案发以后、被抓获之前,路好打通了母亲的电话,他告诉母亲,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原谅她。他还说,如果父亲和母亲同时生病,各自需要5万元救命,而他正好有10万元的话,他会拿出5万元去救父亲,但绝对不会拿钱去救母亲。路好以为自己杀了人,必定会被判死刑,所以他在被抓之前这样告诉母亲,就是为了让母亲抱憾终生。然而,最终路好因为未满18岁而幸免于死刑,他在面对自己的父母时,心理上会有什么触动吗?

  《交流》栏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和中国公安大学教授武伯欣,请两位专家对路好的心理进行深层的分析……

  央视十套6月19日18:00播出责任编辑:李胜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