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推动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图)
本报记者 刘龙摄

  人民日报社社长 王晨

  中国与韩国同属东亚地区的重要国家,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

  自1992年建交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发展迅速。1998年金大中总统访华,江泽民主席与金大中总统会谈后共同宣布,建立面向21世纪的合作伙伴关系。2003年,卢武铉总统访华,胡锦涛主席与卢武铉总统会谈后宣布,把中韩关系定位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许多国际问题上,两国持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在联合国和许多重要国际场合,两国相互支持与配合。

  中韩建交虽然只有13年,但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在速度、广度和深度上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04年,中韩贸易额突破90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韩国的第一大出口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投资对象国。从今年第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7%来看,双方确定的年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今年就会提前实现。双方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趋活跃。韩国有关机构的调查显示,在今后较长时期,中国将是韩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首选地区。胡锦涛主席今年5月8日会见韩国总统卢武铉时重申,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韩国的关系,愿同韩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作为中国主流媒体的人民日报,在推动中韩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方面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人民日报和韩国同行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以多种形式促进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交流。今天,我们很高兴人民日报能有机会与韩国2080CEO论坛的朋友们一起,再为中韩两国企业搭建起一个新的交流平台,以便为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18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