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岗区委工作会议围绕落实部署各项工作 改革谋出路创新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4:5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邱刚甘霖)“真抓实干”这一词语,成了昨天中共龙岗区委工作会上与会党员干部们谈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以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目标的这次会议,围绕落实部署各项工作,提出龙岗只有改革才有出路,只有创新才有发展。

  昨天的区委工作会议,龙岗区求真务实,对照自己查找出的与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目标的种种差距,一一提出如何消除差距的落实措施。龙岗区委书记、区长李铭表示,抓落实,不能仅满足于贯彻上级的指示精神,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而是要结合龙岗区的实际,创新举措,创新机制,努力实现工作新突破。

  提高区委统揽全局的能力

  “要使全区的干部群众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模式、社会管理方式等方面全面转入城市化的轨道。”李铭指出,今后龙岗区的经济工作要以“效益深圳”为总揽,按照“产业第一”的要求,在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空间布局等环境建设上加大投入。

  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环境,向环境要效益;优化产业结构,向产业升级要效益,优化城市布局,向空间要效益。抓和谐社会的建设,对龙岗来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以建设文化强区、发展文化产业为着力点,扎扎实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倒查机制;从制度层面切实解决外来劳务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

  办事按“规矩”依法治龙岗

  李铭表示,要努力改进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依法执政,努力建设法治龙岗。“龙岗治理得成功不成功,不光看上了多少个项目,更重要的是要看是否走上法治轨道,是否建立了一套‘规矩’。”

  记者获悉,这些“规矩”包括,切实转变职能,重点解决政府“越位”、“错位”、“缺位”的问题,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科学配置部门职责,下一步龙岗区将实施区级行政体制改革,重点解决职能交叉重叠、责任不清、事权分离的问题;健全政府效绩评价体系,要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网上评议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其中。

  围绕落实行政责任,全面提高行政执行力,龙岗区委提出要大力推行行政问责制,严格执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行政监督机制。

  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

  李铭表示,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用制度选任用人,“让竞争走向前台、让跑官失去舞台”。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确保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不用错人。去年8月和今年4月,龙岗区对7位街道党政正职拟任人选实行了区委全委票决,从今年下半年起,龙岗决定把全委票决干部的范围扩大到区直单位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从今年起,龙岗区每年将拿出一定数额的空缺处级领导职位面向社会进行公开选拔。同时,龙岗区将加强干部交流,推动干部交流规范化、制度化;强化对干部选任工作的监督检查。

  作者:记者邱刚甘霖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