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六级今日开考又见“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今日(18日)举行。16日晚上8点,记者接到线报称,有一伙人正在网上疯狂兜售英语四六级答案,最低价格为1000元,要买到“母卷”则至少需要5000元。由于这是四六级改革前最后一次发证书的考试,引来不少同学关注。孰真孰假?记者立刻出击———

  网上兜售自称答案来自“保密处”

  16日晚8点20分,记者接到线报后登陆某高校聊天室发现,聊天室147人中,就有9个网名为“四六级答案”、“CET考后收钱”、“四六考后收费”等的网友,他们都称:四六级答案考前预定,考后付款。而且他们都要求买主加到自己QQ上私聊。

  私聊中,这些人自称四六级考试母卷来自某“保密处”,每一份卖价5000元价格。如果只买手机短信答案,价格为1800元。不过考试后至少需要2个月才出答案,对是否能保证及格,回答却很含糊。“清爽红茶”(此人在聊天室里叫“CET考后收费”)在得知记者是本地人后,给出了最低价———1000元(外地人1800元)。

  为了进一步取信记者,“清爽红茶”说出具体作弊方式:在考后45分钟,枪手进考场将答案做了带出来,并用手机短信向考生发送答案,保证正确率达到90%。“清爽红茶”示意记者如果觉得麻烦的话,还可以用耳麦接收,只用再添300元。随后,“清爽红茶”把手机号码留给了记者。

  警方出击“卖题人”深藏不露

  昨日(17日)14点30分,记者将详细情况向望江派出所报告,经过周密计划,警察决定出击,截获这群不法分子。

  17点,记者给“清爽红茶”打去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记者故作无奈道:“终于向同学借到了500元钱,六级答案有不?”男子马上说:“没问题,那你现在什么地方?”“我已经到川大了……我寝室一哥们连四级都没过,能不能一起带过来,他愿意出5000元买卷子。”这时,该男子一口回绝:“我们不可能搞到母卷,只请枪手作弊而已,你等我电话……”

  5分钟后,电话响了,变成一个女声,约定在川大荷花池边见面。17点30分,一位20岁左右,打扮时尚的女孩子出现,她强调自己只是中间人,来收钱的。“考场那么紧,我咋个把手机带进去?”记者故作不放心地问。“手机可以带进去。如果你觉得不保险,我们还有无线耳机,但到时候听不清楚就不怪我们了。”“你会不会拿了我500元钱就跑了哦?”女子显示出不屑一顾的样子:“我们是讲信誉的,不相信那就算了。”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该女生接过记者手中的500元钱。就在此时,潜伏在周围的干警神兵天降,将其抓个正着。

  搞到母卷纯属虚构

  经审讯,该女子自称何磊,绵阳人,已经本科毕业。现在住在成都小天竺街,是帮助“枪手”接线的人,她交代:“这是第一次卖答案被抓。”并没有所谓试卷。

  综合所有迹象分析,警方认为这伙人并不是真的能够获得答案,而是以此为诱饵,利用部分学生急于考级好赶上末班车的心理,骗取考生的预付金。

  目前,该女子已经被警方拘留,警方将作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丁女士线索奖: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