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告巨头“拿下”半条春熙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镜杨东)昨日,成都市春熙路户外广告位特许经营权拍卖第二场取得满堂红,主办方推出的8个户外广告位全部被揽走,成交金额242万余元,超出拍价140%。由于户外传媒跨国巨头首次挺进,昨日的竞争更加激烈,标王价格也再创新高,每月每平方米费用高达225元。

  亮点一新标王每平方米225元

  昨日推出的8个户外广告位于春熙路南段东侧,由于这些广告位位置较好,人流量众多,竞争场面比上一场拍卖会激烈得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方为争夺一个广告位争抢轮数最多时竟达30多轮。

  昨日的焦点为争夺一块靠近中山广场的广告位,这块约149平方米的广告位起拍价最高。该标王引发广告商的巨大热情。“该标的起拍价为80元每月每平方米,每次加价2元。”拍卖师报价一完,场下应价牌就举成一片,数秒钟后就飙升到100元。

  “现在调整加价幅度,每次为5元。”拍卖师一看场下情景,赶紧调高加价幅度,但这丝毫不减广告商争抢力度,场下依然“混战”一片应价声不断。大约5分钟后,价格上升至150元附近。此后57号和62号买家逐渐胜出,开始进行“纠缠”,双方拉锯8个回合后,最终62号买家以每平方米225元的月租价夺得新标王。

  亮点二跨国巨头狂揽广告位

  在标王广告位拍卖之后,22号买家摸清场下众广告商实力,集中火力狂攻62号买家,一举拿下春熙路南段E号、F号、G号和H号广告位,占到昨日推出标的的一半。这些广告位合计约84米长,占到春熙路南段广告位总长度的74%。“差不多整条街都是他们的了”,一本地广告商嘀咕着说道。

  据了解,22号买家是全球著名的雅仕维广告媒体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分布全球40多个国家,在国内更是遍及全国25个城市,去年主营业务金额约2.4亿元。“我们进入成都已经有几年的历史,但一直主要经营机场广告,进入春熙路还是首次。”昨日,雅仕维公司副总经理朱逢明说道。

  业内反响户外广告竞争将更激烈

  “价格这么高,还要我们这些企业咋个生存嘛?”昨日拍卖会现场,广告商赵先生有些沮丧地说。据记者调查发现,和赵先生持有同样观点的广告商不在少数。夺得春熙标王的62号成都赛森广告公司负责人王薇也说:“户外广告的利润肯定还要下降。”

  业内人士称,随着成都户外广告相关政策的更为明朗,行业的不断规范,以及户外广告跨国巨头在成都的业务深入,成都本地的户外广告公司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