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游泳爱好者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15 新华网

  创集体登岸人数最多纪录

  自费横渡每人需4600元

  晨报广东专讯前天下午,27名游泳爱好者自发组织横渡琼州海峡,只有1人途中上船,26人成功登陆海南岛假日海滩。此次横渡创造了集体登岸人数最多的纪录。海口市文体局为成功横渡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前天13时40分,来自深圳的选手黄宇顺登上陆地,仅用了5小时52分,最后一名选手在15时33分登陆,用时8小时45分。

  此次参加横渡的都是业余选手,其中有4名是女选手,全部横渡成功。年纪最小的23岁韩静,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年纪最大的选手张建生,今年58岁,在天津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工作。26名业余选手用实际成绩证明,普通人也能横渡琼州海峡。

  此次参加横渡的业余选手和护航人员全部是自费,选手每人需4600元,护航人员也要1600元。主办方透露,因为得到了各方支持,不少花销都是“优惠价”。目前的“行情”,个人横渡大约需要3万元,包括导航和船只等费用。

  海口市文体局局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几年内,横渡琼州海峡会由高水平专业人员转变成群众性的全民健身活动。海口市政府将与湛江徐闻方面商定,出台《横渡琼州海峡管理办法》,将有效避免本次横渡活动中出现的报批手续等问题,提高横渡活动的安全系数和成功把握。(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