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开会迟到连说两声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闻事件:书记向局长道歉

  6月10日下午,一次彭州市政府性投资项目工作会上。因为出席市委常委会,该市市委书记门生耽误了时间晚到会,门生向等了一个多小时的10多位局长,郑重地说了两声“对不起”。

  相关人士说,当时门生当着十几位部门负责人表示:第一声对不起,是因为市委常委会让同志们等待了2个钟头;第二声对不起,是因为有几个部门的工作,已经在前一天晚上开的重点项目工作会上讨论过了,不需再“陪会”,并当场让可以不“陪会”的几位局长先退会。当天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工作会,也由15项议程精简到7项。

  局长说法:先意外后感动

  该市市委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当天参会的部门全部是由市委办通知的,部门负责人都要参加,这也是往常的惯例,没想到门书记对这件事这么认真,让下面的人都觉得意外也非常感动。

  昨(1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天获准先退会的彭州市卫生局局长杨光志。

  说起当天的情形,杨局长说,“那天书记是很郑重地说的。”听见道歉声,他当时感到很意外,不过这种意外很快就转化成了感动。“书记实际上是提倡一种务实的作风,这对改进会风,提高效率很有帮助。”

  书记说法:该做的,我就做了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带队到上海等地招商的彭州市委书记门生。对当天的事情,他说,“对个人而言,我持保留态度。我只是觉得该做,我就做了”。

  据悉,彭州市将以此为契机,狠抓行风、政风、作风的“三风”建设。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来开会,精短会议议程,不讲排场,不搞陪会,最大程度地追求务实与高效。今后,不开“陪会”将成为彭州全市的一项原则,在该市各级机关部门推行。

  早报记者彭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