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让老虎留在泰山吧 泰山附近一村民昨提大胆设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24 青岛新闻网
就让老虎留在泰山吧泰山附近一村民昨提大胆设想(图)
受老虎影响,近日通往泰山玉皇顶的台阶上游客稀少。新华社发

  早报泰安讯10天了,闯入泰山的神秘老虎至今没有露面。除了有关专家发现了一些粪便和足迹外,搜捕队员还没有发现老虎的身影。搜捕队员们累了,采访的记者们也累了。泰山附近的一名村民昨向记者提出了大胆设想:既然老虎不伤害人和牲畜,能否让它们安居山中,与人和谐相处。

  老虎可与人为邻?

  记者采访中发现,经过十多天的时间,泰山附近的村民由原来的谈虎色变,已经变成了“麻木不仁”。“我们不怕了,已经习惯了。”一名村民告诉记者,老虎虽然在泰山上,但它们似乎比较友善,虽然经过附近的村落,没有表现出攻击人和伤害牲畜的迹象。这名村民告诉记者,或许这两只老虎已经被人驯化,不会伤人。这名村民认为,既然如此,何必再费如此大的人力和物力,到山上去搜捕老虎呢?可以让其在山上安静地生活,达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为安全要抓到老虎

  对于这种大胆的设想,泰安市有关部门还是坚决地表明立场:老虎一定要捕到,以确保当地居民的安全。据介绍,即便是被人驯化的老虎,也会对人类发起攻击。另外,老虎的出现给泰山风景区带来的麻烦,大量的游客骤减,是泰山管理部门所不愿意看到的。

  虽说雨天过后,可根据老虎的足迹寻找其踪影,但搜捕队员昨依旧没有找到老虎的藏身处。一名搜捕队员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情况看,老虎与搜捕队员打起了“游击战”,机警地躲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搜捕。(特派记者王磊江)(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