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长安福特对话“联姻江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36 扬子晚报

  在江宁开发区成立13周年之际,回首长安福特“东成西就,鼎定未来”的“长江计划”,南京公司总经理应展望向记者透露了落户江宁前一些鲜为人知的花絮及江宁长安福特的未来规划。

  江宁缘何从“14 1”跳到“1”

  记:据了解,长安福特当时在全国初选了14个城市的开发区作为候选,包括上海、苏州、杭州等地,但惟独没有江宁。经多番努力,江宁开发区也不过被列入第“141”项。经过三轮残酷筛选后,江宁最终凭借实力出人意料地接到了“绣球”。那么,江宁胜出的原因有哪些?

  应:其一,长安福特在与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及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的接触中,被各级政府的诚意和服务感动了;其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个职业化、高素质的招商团队;其三,这里有一流的生态环境和综合配套设施,投资成本具有明显优势。每天,我都像生活在童话般的园林中。偶有闲暇,我会登高牛首山、静访郑和墓、畅游南唐二陵,心情愉悦之极;其四,厂区正好在机场高速附近,离市区也近,水、陆、空运输便利;其五,南京是我国最早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长安的前身就是江南制造局。南京有不少整车生产名企及100余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汽车工业体系发达;其六,南京高校数量居全国第二,每年有10万大学毕业生。相对于上海等城市,这里的劳动力成本具有优势。

  “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记:美国福特汽车已有百年历史,在世界汽车市场份额占到18%%。现任福特总裁比尔·福特有过这样一段经典豪言:“福特过去100年看美国,未来100年看中国。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如何理解这句话?

  应:这是福特的全球性战略眼光。中国汽车业前几年属于“井喷式发展”,其50%%70%%的发展速度让国外汽车业同行都深感吃惊。由于增长过快,导致人力、原材料、能源等都跟不上。现在,中国的汽车业发展已回归到一个理性的增长区间——10%%30%%。从国际市场看,无论日本、韩国还是欧美地区,汽车业已趋于饱和,每年能有1%%的增长速度就算不错。因此,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对国外投资者而言充满了吸引力。这就是投资中国的理由。

  记: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在此基础上,江宁长安福特对未来有何规划?生产的车型又将以哪种为主?

  应:在江宁新建的这个整车厂是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在华的首次合作。已获批准的新工厂建筑面积为19万平方米,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设计年产能30万辆车。未来车型高、中、低档都有,但偏重于经济型车的推广,将占到未来汽车产能的50%%。本报记者 沈春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