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有意在7月份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4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消息,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7日晚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当天在接见他时说,朝鲜有意在7月份重返六方会谈,将同美国进行协商。

  郑东泳:金正日表示朝鲜可能于7月重返六方会谈

  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已经返回汉城的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6月17日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称朝鲜最早可能在7月份重返朝核六方会谈。

  据美联社报道,郑东泳在返回汉城后引述了金正日的话:“如果可以确定美国把朝鲜当成一个伙伴来尊重,那么朝鲜最早可能在七月重返六方会谈,但这需要同美国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此外,郑东泳还称金正日对他表示:“朝鲜从来没有放弃或者拒绝过六方会谈。”

  17日早些时候,金正日与郑东泳进行了交谈并共进午餐。

  此前在16日晚,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与郑东泳举行单独会晤,郑东泳转达了韩美首脑会谈成果以及卢武铉总统的口信,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金永南在会谈中表示,如果美国承认朝鲜的社会体制,朝鲜将把美国视为友邦。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朝鲜黑客部队揭密:可对美韩日发动网络战图俄报披露美俄德领导人年少时都不知好好学习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