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填报志愿指南》出炉省考试局提醒报志愿9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7:5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7日讯(记者许欣)今天下午,省考试局从印刷厂迎回《填报志愿指南》,填报志愿的紧张时刻即将来临。省考试局提醒高考生,今年填报志愿该注意9大事项。

  详细查询高校招生章程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通过上网或其他途径查询高校的招生章程,全面、详尽地了解自己选择的高校及专业的基本情况及录取规则。

  确保志愿信息准确无误

  考生应通过登录省考试局网站,了解填报志愿的相关要求、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准确输入所报考学校、专业代码,并认真校对,确保志愿信息准确无误。

  根据科类选准专业

  考生要按本人报名时选报的科类填报该科类的学校和专业。

  考生本人上网报志愿

  志愿的填报和确认均由考生本人上网操作,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要按要求操作并认真校对,如因本人不慎造成志愿信息有误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各批次可报学校专业数不同

  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设9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本科第一批A段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B段设5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和专科高职批,每批次均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各批的每所学校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专业志愿。

  线下考生也可报志愿

  高考成绩未达到上一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也可填报上一批次录取学校的志愿。

  限报考生请注意

  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但受报考范围限制的考生不能填报本科第一批录取学校和本科提前批中属第一批录取的学校,自行填报的,其所填报的志愿不予承认,省考试局也不按其志愿给学校调档。

  此外,还要注意婚否、年龄限制,服从调剂有好处

  作者:许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